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委读书班”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举行第十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委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狠抓政治巡视和政治巡察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作重点发言。张迈曾书记主持读书班,并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狠抓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常委柴渭、张定红分别领读了《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委们的思想和灵魂再一次接受洗礼,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

  赵军武在发言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提炼,并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腐败零容忍的决心态度等五个方面,对其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式的科学判断,要不忘初心,认识形势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要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切实维护中央权威,站正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服从党的决议;要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洪军分享了学习感悟,畅谈了工作思考。他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这些都不是抽象的口号,而要在各项工作中贯穿始终。

  “腐败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筑牢防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永远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经常检视自己,这样才能把好‘总开关’,补足精神上的钙”“建议把警示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交流研讨中,副校长席光、王铁军,常委张定红、柴渭等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提出工作思考。

  “违纪违法是危险的,但精神懈怠不作为对于我们党来说也是一个重大威胁。”王树国校长认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期,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不作为就是耽误事情,浪费时间就是犯罪。联系学校发展,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在中华民族发展历史的重大关头,紧紧抓住了精神这个主线,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全校上下都应该鼓足精神,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为什么要反腐败?为什么腐败案件层出不穷?为什么经常开展反腐败教育,而在某些人身上效果不明显?对于这些问题,张迈曾深入分析原因,畅谈学习思考。他认为,从个人角度讲,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的问题,理想信念很具体、很实在,必须要牢牢坚守,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从组织角度讲,学校应重视并不断开展廉政文化教育,重视政治素质教育;要树立制度意识,既要织密,又要落实;原则永远是第一位的,对重点问题的解决绝不能手软;要加强规矩文化氛围建设,努力建设一个清正廉洁、昂扬奋进的文化氛围。“西安交通大学的主题教育永远在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张迈曾说。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