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

【西南政法大学】茂名市教育系统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2020年8月3日,茂名市教育系统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示范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1001教室顺利开班。

西南政法学干部培训中心

     开班仪式上,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庆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简单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悠久历史文化及发展历程,培训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勉励大家在此次培训学习中开拓知识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茂名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吕达艺对西南政法大学培训学院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强调本次培训的目标和任务,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及廉洁从政的认识,打造一支规范性纪检监察工作队伍,要以身作则,遵守学习生活纪律,尤其注意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晓玲指出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对市教师发展中心,西南政法大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传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欣荣同志的要求和叮嘱,要求大家明确学习目的,坚持问题导向,勤学善思,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能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务实,以严明的学习纪律保证学有所成,全面提高能力素质。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张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从时代背景与历史贡献,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的视角,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张教授的讲座思想深邃,旁征博引,金句频出,深深地吸引了学员。

  当天下午,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陆伟明为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指出制定《准则》的根本目的在于以最简洁的语言,为党员和党员干部的各个方面确定基本标准,确保永久保持党的先进性。讲座首先从党的先进性出发,进而探讨党员和群众的区别,党员干部的关键作用等,对学员起了很大的启发作用。

  此次培训班由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和茂名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培训学院承办,学员负责安排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等,全市教育系统纪委监察相关干部52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