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

华南理工大学—茂名市高三理科新高考创新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2021年3月14日至20日,茂名市高三理科新高考创新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远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茂名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项目负责人关世兵主任出席开班式,培训班班长罗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茂名市高三理科76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式上,吴远东副院长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悠久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具有华工校友的情怀,携手推进华南理工大学和茂名市教师系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员代表罗海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借鉴新高考创新经验,提升创新的能力,推进各学科高考创新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用专家讲座、实地考察、观摩研讨等形式,围绕新高考改革模式解读与政策分析、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策略、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与教学目标制定、教育资源与校本课程开发、高三学生压力管理与心理调试等方面展开学习研讨。并先后到东莞市第一中学和东华中学听课、评课和分组研讨交流备考经验。

  本期研修班是茂名市教师系统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更新教师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学员们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培训期间学习氛围浓厚,效果良好,积极分享培训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办得好,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本期培训学习开拓视野、提升技能,回到单位后,要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总结成功的经验,把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结合本单位实际,融会贯通,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