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国家发改委:提高口罩使用效率、不要囤积,已经囤积的送亲友

  “目前口罩使用上还存在一些不科学、不合理的现象,使用效率的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

  2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提高口罩使用效率、不要囤积,已经囤积的送亲友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目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对防护物资的需求急剧增长,尤其是对口罩的需求,面临较大缺口。下一步要努力下功夫,缓解供需矛盾。

  第一,千方百计促生产。一是复工。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复工中遇到的用工、原辅材料、资金等方面的困难,促使企业抓紧复工。二是达产。对还没有满负荷生产的企业,推动释放现有产能,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鼓励采取两班倒、三班倒方式,24小时运转起来。三是扩能。对有扩大生产需求的企业,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予以支持。还将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加快办理有关资质,推动技术改造,尽快实现转产。

  第二,千方百计扩进口。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推动相关企业加大进口采购力度,支持企业国外采购口罩使用货运包机的方式运至国内,协调有关方面做好外国政府及其国际组织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转运工作。

  第三,千方百计保重点。铁路、公路、民航、商场、超市以及部分生活性服务业领域,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都比较大。对于这类企业,将统筹予以倾斜保障。

  最后,千方百计减浪费。目前口罩使用上还存在一些不科学、不合理的现象,使用效率的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目前卫生健康部门已经在大力宣传如何科学、合理使用口罩,也在向全社会倡导要按需使用、按功能使用。

  欧晓理表示,当前应减少不必要的囤积,因为囤积会进一步加剧供需矛盾。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口罩产量将逐步增加,紧缺的状况会有所缓解,呼吁大家不要囤积口罩。口罩是有保质期的,囤积那么多,保质期过了就没有用了,浪费了。已经囤积的,建议送给亲朋好友,让亲朋好友感受你的关爱。

来源:央视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