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特别关注 | “停课不停学”北京已准备好,坚决反对 “线上满堂灌”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教育系统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最新要求,针对非常时期潜在的教育教学问题,特别是延期开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停课不停学”,坚决反对“线上满堂灌”,同时提出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集体组织上新课。

特别关注 | “停课不停学”北京已准备好,坚决反对 “线上满堂灌”

  2月17日,原本是北京中小学的开学日,但因为疫情,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各区教委、各校老师已做好准备,2月17日起,指导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教育部门同时也明确,延期开学是假期的延续,各校均不得以任何形式集体组织上新课,也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

  “北京的‘停课不停学’绝不是简单的给学生一套网课,对着屏幕从早看到晚,而是提倡本校老师、本班班主任结合自己学生学习特点,筛选学习资源,指导学习内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建议老师们要加强对学生的线下指导,特别是借助这个契机,引导学生努力尝试线下的自主学习,不同学段学生的学习成长需求差异非常大,小学、初中、高中,低年级、高年级、毕业年级等不同学生群体的学习状态各有不同,“线上满堂灌”的做法绝对要不得。(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

来源:央视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