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凡人英雄”记者会|他们的付出与努力,也该被看见和认同

  据新华社报道,2月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武汉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记者见面会。这场记者见面会的主角,是5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民警、快递小哥和志愿者。这场记者会的场地布置也很特别,没有以往的“主席台”,5位武汉“凡人英雄”与主持人坐成一排,分享了许多质朴感人又饱含力量的抗疫故事。而一线的普通工作者登上国新办记者见面会,这还是第一次。

“凡人英雄”记者会|他们的付出与努力,也该被看见和认同

  不是所谓的“大人物”,而是奔忙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者”,这次国新办记者会也因此受到了海量解读。

  疫情发布需要权威的官方声音,也需要来自抗疫一线接地气的声音。防疫决策层级要“上浮”,但具体落实会“下沉”,要依托基层抗疫一线上的“守土者”——或许是守护者,或许是志愿者,抑或其他“逆行”者。公众需要来自官方的决策部署等信息,也想听到来自他们的切身感受,借此窥探基层抗疫中的日常,了解“疫”线冲锋者们的际遇。

  而此次国新办举办的“凡人英雄”记者会,就是通过这些来自一线人员分享自身的抗疫经历,来丰富发布会信息的渠道来源。这些平民化的视角更接近普通群众,也能直接真实反映此次防疫中不同层面的状况,让此次抗疫最前线的情况在公众面前的呈现更加立体和真实。

  这次疫情,不论是医护人员、志愿者,或是外卖小哥和社区工作者,都是身居一线,冒着同样的风险,有着同样的担当。国新办记者会首次请一线的普通工作者做主角,也是种致敬:在权威发布的场合让他们登场,也是让做了实事却“无存在感”的他们被“看见”。

  说到底,国新办举行的“凡人英雄”发布会,是对以往记者会形式的一次开拓与丰富,也是对许多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致敬。这也合乎公众期许:疫情信息发布,也需要多样化、接地气有温度的声音。而“凡人英雄”们的付出与努力,也该被“看见”和认同。(余明辉)

来源:新京报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