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千雅丽:没有别的,就是责任

  中国雄安官网3月3日电(记者石萍婷)驰援武汉,抗击疫情!2月21日,雄安新区雄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千雅丽告别家人,与其他9名雄安新区医护工作者登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如今,千雅丽在武汉的生活工作怎么样?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千雅丽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千雅丽:没有别的,就是责任

  雄安新区雄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千雅丽被分配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您在武汉,每天的工作状态怎么样?

  千雅丽:我们支援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一个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我目前所在的是重症监护室。我们每天的工作是4小时一个班次,虽然只有4个小时,但是由于身穿厚厚的隔离衣,戴着口罩、护目镜和防护面屏,常常从工作第2个小时开始,热得发蒙,身体就快要达到极限,护目镜里边全都是水蒸气,看东西都是模糊的,必须用力睁大眼睛,才能继续工作。

  记者:您决定去支援武汉的时候,家人支持吗?

  千雅丽:当时听说要支援武汉,我就主动报名了。我觉得,作为一个医护工作者就应该去支援武汉。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特别是我的父亲,因为他也在卫生系统工作,还曾经参加了2003年的非典防控,更能理解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所以他很支持我去一线支援。他告诉我,一定要完成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他们等我平安回来。

身穿防护服的千雅丽(右)与同事。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在武汉,您感受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千雅丽:来到武汉后,我们感受到了各地医疗队的帮助。尤其是保定医疗队的同事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给予我们许多关怀。他们为我们每个人进行穿脱隔离衣的培训和考核,带着我们巡查病房,特别感动。

  我所在的重症监护室都是一些危重的病人,他们不能自主表达自己的感受,我们就在病人的生活用品上,写一些鼓励的话语:“加油!祝您早日康复!您是最棒的……”给他们信心和鼓励,大家一起携手战胜病魔。

  记者:身体透支的时候,是什么信念让您坚持下去的?

  千雅丽:没有别的,就是责任,一个普通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心。

  记者:此时此刻,您想说些什么?

  千雅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必胜!

来源:新华网、中国雄安官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