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厦门大学】新学期教学安排视频部署会顺利召开

  2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安排视频部署会。校长张荣主持并讲话。会议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安排,听取了有关部门和部分教学单位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回答了相关问题,统一了思想认识,切实保障学校各项教学任务顺利开展。

【厦门大学】新学期教学安排视频部署会顺利召开

  会议首先听取了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学生处的工作进展报告。目前,教务处已落实线上教学、实验课调整和实习实训“三暂停”方案,提前启动毕业生工作,调整选课、报到注册等教务工作安排。研究生院已联合社科处、图书馆等部门上线《疫情防控的历史回望与现实思考》专题系列讲座和经典阅读书目,并依据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在确保培养质量前提下,调整开课方式,灵活安排学位论文送审等工作。根据摸排结果,研究生春季学期原定拟开设课程中,45%选择网络教学。学生处已组织针对新学期有课程教学安排学生的家庭网络情况等进行了专项调研,正在细化方案,确保所有学生可以参加网络平台听课。

  张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教学这一核心业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全力做好教学工作,尽可能做到教学安排总体不变,实现“学习不延期,质量有保障”。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增强做好教学工作的使命感,坚持战“疫”和发展两手抓,确保“课程门门落实,学生个个不落”;要因课制宜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合理调整教学计划,确保课程质量标准不降低;要组织动员教师迎难而上、把危机转化为探索多渠道多模式教学的机遇,关心激励教师改革创新、产生新的教学成果;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摸排,给予有困难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特别关注,同时加强心理辅导;要建立起学校-院系-专业-教师四级责任体系,夯实质量保障,加强网络舆情把关监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大局观念,加强现阶段学校应急安排和教育教学改革的统筹,各单位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协同合力做好教学工作。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本次特殊时期的教学安排作为有利契机,着力提升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教学管理能力,推进教与学的重大改革创新,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厦门大学】新学期教学安排视频部署会顺利召开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学秘书;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厦门大学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