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复旦大学】我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电话会议,传达教育部党组会议具体部署

  2月25日,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电话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教育部党组会议具体部署。

【复旦大学】我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电话会议,传达教育部党组会议具体部署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作传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宁生等学校党委常委、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坚持有效防控疫情是前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决战决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校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深入落实,坚持有效防控疫情是前提,保证事业发展是关键,维护校园稳定是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充分认识到高校是集聚性风险最大的地方,大战大考就在面前,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双防并重、群防群控。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战略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工作也要突出强调“统筹”,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年度各项任务确保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加强党对抗疫斗争领导的政治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广大师生党员要把抗疫斗争作为考验党性、锤炼初心的宝贵机会,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

  打好六场战,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发展改革目标的双胜利,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一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深化落实“五个一线”工作原则,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把握阶段性特征,突出“时”“度”“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等的落地落实。持续织密动态防控网,精准落实网格管理、分片包干,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二要坚决打好开学教学攻坚战。落实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组织好课程录制、互动讨论和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对困难有充分准备、做好预案,靠前指挥、充分动员、齐心协力、解难纾困,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还要对各类困难学生加大关心帮扶。

  三要坚决打好网络思政攻坚战。转变传统的党建思政方式,不讲空话不空转,网上网下相结合,抓住时机、因势利导,把抗疫斗争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健康科普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纪律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复旦精神教育的生动课堂和鲜活教材,通过各种网络育人载体和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自信”。还要开拓“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推广线上校园招聘和就业服务,用心解决好学生面临的毕业就业问题。

  四要坚决打好服务国家攻坚战。上海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要在医疗主战场上继续履行好“国家队”使命,牢牢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各科研单位要根据国家和上海的战略需要,加强科研攻关,还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在资政启民方面更有作为。

  五要坚决打好“十三五”收官攻坚战。统筹好开学工作和全年事业发展,想方设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年度各项任务落实、“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地,还要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为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梦想全力以赴、奋力拼搏。

  六要坚决打好治理稳定主动战。把当前的重大考验作为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重大契机,在应急管理、一网通办、智慧校园等方面锐意创新、倒逼改革。还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各类师生思想舆论引导、学习生活指导和心理疏导,压实各级干部意识形态责任、党风廉政责任、安全稳定责任,决不让不稳定因素干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大局。

来源:复旦大学官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