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浙江工业大学】学院线上中心组学习开启云党建模式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2月28日,信息学院设立党建线上会议厅,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线上视频会议,借助网络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启“云党建”新模式。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共34人同步参加了此次线上学习。

【浙江工业大学】学院线上中心组学习开启云党建模式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共克时艰,共战疫情”专题党课的形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梳理了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跟进学习、加强宣传,支部书记带头上好党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在战疫实践中践行初心与使命。二是要冲锋在前、落实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带头落实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防疫、复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确保实现防控目标不变、育人标准不降、发展任务不减。三是要扛起责任、加强谋划,各党支部要加强载体设计,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时期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引领带动和榜样示范作用,加强协调联动,有力有序推进学院中心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习中,各党支部针对近期学习和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电气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以“直播/录播+辅导答疑”的线上教学模式和“每周线上报告”个性化设计,指导学生日常学习、毕业设计和研究生科研;控制七(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建下辖实验室为单位建立战疫防控网格阵地,探索“三会一课”线上工作新模式;本科通信二(学生)党支部建立线上“支部-班级”联系群,“双线”模式做好党员发展和定期谈话工作。

    信息学院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提出《信息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开学初党建工作的方案》,以“线上学习,线下示范”为理念,一方面,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通过“晒”学习成绩,在互相比学赶超中共同提高;另一方面,开展线下的疫情防控、科研教学准备、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亮”党员身份,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保证理论学习质量、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创新党建育人模式,做到“组织生活不停顿、工作质量不降低”。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官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