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南京大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为了提高医院各部门、各科室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熟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处置流程,3月6日下午,校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演练由副院长刘新良统一指挥,唐少秋院长、孙秀芳副院长、成浩副院长和内外科、预防保健科、医务部、护理部、院办等科室人员全程参加了本次演练。现场演练由一名医务人员模拟境外疫区返校学生来医院就诊。患者在预检分诊台检测体温异常,经过详细问诊和流行病学调查,医生判定其新型冠状肺炎不能排除,立即启动应急流程,当班人员负责向疾控中心和院领导汇报,并通知隔离室备班人员把发热病人引导至隔离室。院领导向学校汇报并立即召集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小组到达现场综合协调处理事项。现场设置隔离带。院感负责人指导现场消杀和医疗废弃物处理。 

【南京大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演练现场

  等待疾控专家到来时,防保科医生与发热患者通过电话沟通,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后,通知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到医院进行隔离。护理部准备隔离病房,落实生活保障,发体温表等。

  疾控中心专家到达现场进行会诊,流行病学调查,认为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将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进一步就诊和确诊。院感负责人指导消杀人员对隔离室进行消毒。同时联系后勤对该患者居住的宿舍进行全面消杀。隔离室人员从专用通道撤离。

【南京大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演练现场

  【南京大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演练总结

  演练结束后,唐少秋进行了现场总结,认为此次演练全体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到位及时、配合密切,处置过程较熟练,能满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的要求。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相关科室精益求精完善流程。同时,此次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科室及人员的职责任务,加强了各部门的配合和医务人员的防护,确保疫情一旦发生,可以应对自如。(校医院)

来源:南京大学官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