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师生校友携手,同心战“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志愿突击队,压实责任,勇挑重担,扎实做好全院师生的安全防护,为留校师生、离退休教师提供贴心问候和周到服务,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师生校友携手,同心战“疫”

  党员冲锋,领导班子作表率。疫情伊始,学院党委迅速组织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志愿突击队,在战“疫”关键时刻、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汉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全体教职员工落实工作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作先锋,敢打硬仗,同心协力夺取战“疫”胜利。党委书记担任工作组组长和突击队负责人,主动报名参与首日一线值守工作,赴人民医院看望离退休教师;副书记、副院长等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参与值守,重点做好学院学生安全日报工作、定期为学院离退休教师购药、送药;其他班子成员坚守岗位,保障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严密部署,协同配合有力量。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各个办公室认真研讨制定各项工作实施方案和预案,协同配合,共同抓好工作落实,保障党政、学工、教学、科研、工会等各项工作运转有序。党政办公室全员电子办公,保证线上联系畅通,协调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排班和筹集防控物资;学生工作办公室严格落实日报平安,通过直播、线上会议等形式了解学生的切实需要和生活困难,强化对因疫情引发紧张、焦虑等情绪学生的心理疏导;教学办公室开展线上培训和交流研讨,做好技术支持,根据课堂情况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保障线上教学正常开展;学科建设办公室对接协调基金申报工作,维护实验室安全运转,保障各项科研工作正常开展;各系严格落实“不停教、不停导、不停学、不停研”的要求,采用视频直播授课、网上辅导答疑等举措,强化师生交流、教学指导;老协、老教师党支部协同志愿突击队成员共同服务好学院离退休教师的生活需求;学院还通过视频会议强化青年人才申报工作的线上辅导,做好疫情期间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扎实有力,具体工作有亮点。一是师生校友共战“疫”。疫情发展牵动着电气师生校友的心,学院教师以身作则,捐款的同时号召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积极联系自动化学会,协助校友向在汉师生捐赠口罩等物资;来自全国各地还有身处国外的校友们也积极为武汉、母校捐款捐物,南通供电公司校友们仅用三天就筹集大量物资送往武汉;学院发起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后,全院党员师生踊跃捐款,全院492名师生党员先后捐款7.8万多元。二是贴心服务被点赞。学院志愿服务队40余名志愿者不间断联系对接130多位离退休教师,线上联络组、后勤服务组和医疗保障组三个工作小组分工协作,为老师们采购筹集防护用品、生活物资派送上门,解决各项生活需求,为离退休教师安全筑牢防线。离退休教师们通过诗歌、歌曲为战“疫”加油,点赞电气精神和电气力量。三是社区值守强担当。学院志愿者从接到值守工作开始,每天准时到达值守片区,主动加入社区网格,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认真劝导社区居民做好隔离防护,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有呼必应,认真总结值守经验,记录战“疫”点滴事。

  同心携手,汇聚战“疫”最强音。学院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学校、学院的相关通知和疫情防护知识,通过线上平台征集学生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毕业年级学生在毕业、升学和求职方面的迫切需要,及时解决反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宅家充电”系列计划,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和规划时间,开展线上学习。同时,学院认真挖掘在战“疫”过程中的故事和人物,制作“电气战‘疫’故事”系列报道,先后报道了战“疫”中的电气人、志愿突击队,线上教学“云端”第一课、结对帮扶互助学习,涌现出了“战‘疫’伉俪”“上阵父子档”“全家战‘疫’人”“教学护航者”等一批典型人物和故事,连续报道在校学生主动参与战“疫”的志愿事迹。师生校友携手同心,汇聚电气战“疫”最强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精心部署组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师生校友携手,同心战“疫”,保障师生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来源:武汉大学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