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开启统计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模式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为保证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有序开展,严格控制硕士学位论文的完成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0年3月启动了学位论文“云答辩”工作,学院9名答辩专家及1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这次“云答辩”体现了学院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各项工作部署的决心,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立足现实,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群及视频会议等形式保障了预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

【重庆工商大学】开启统计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模式

  为保障线上预答辩工作有序推进,学院于3月初在企业微信上组建了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答辩委员会及答辩小组群。2020届研究生提前1周提交了学位论文电子稿、个人答辩视频及预答辩申请。答辩专家们按分组提前审阅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并进行了前期网上评议,给出了初步评审意见。

  3月20日下午,答辩专家与研究生们线上“云答辩”正式开始。除2020届19名统计学硕士毕业生参加预答辩外,部分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进入视频会议进行了观摩学习。

【重庆工商大学】开启统计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模式
【重庆工商大学】开启统计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模式

  答辩开始,叶勇副院长在视频会议中就本次预答辩的具体要求和流程进行简短介绍,本次答辩分为论文汇报、专家提问及学生答辩、组长总结、小组评议四个环节。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在线视频及屏幕共享方式汇报论文成果,专家们认真审核及提问,答辩现场紧凑有序。汇报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就论文中的普遍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修改要求。最后,答辩学生退场,各组专家们进行合议,讨论并确定了学生们的答辩结论。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环境下,数学与统计学院严格把控研究生不提前返校及学位论文质量标准不降低的双重底线,“云答辩”保持了线下答辩同样的严肃性和专业性。答辩结束后,专家们高度赞扬了研究生们的认真态度,认为论文虽然都还有各自不足,但整体完成质量相比往年有所提高。学院要求研究生们高度重视答辩专家意见,对论文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官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