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武汉大学新入选一批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培育项目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一批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培育支持项目和计划。经报送单位推荐、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武汉大学“‘马上见’互联网思政融课的探索与实践”入选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司文超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2019年6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提升思政理论课的影响力和实效性,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性地打造了思政融课“马上见”。“马上见”是一档以“跨学科对话”为主要形式的师生圆桌类谈话节目,它以“思政课+互联网+跨学科”为独特定位,注重挖掘其他学科的思政元素,对接思政课教学内容,以此汇聚武大优质资源、打造思政爆款产品。节目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青年人的关注,成为最受关注的“网红课”之一,并被誉为“武大版锵锵三人行”。

  司文超同志现任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该同志扎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近14年,连续多年担任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会的指导教师。2014年5月至2015年8月,曾借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工作。作为骨干成员参与起草多项重要调查报告、文件材料,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他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工作调查研究,输出了一批可辐射、可推广、可示范的武大思政工作模式和典型经验。

  自2018年5月起,教育部为深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推进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一体化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关于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培育支持项目和计划。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申报,学校同时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建单位,3个项目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个项目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1人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整体立项数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