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古田会议纪念馆

  古田会议纪念馆,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田会议会址为依托建立起来的专题革命纪念馆。

  2016年12月,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1929年12月28、29日,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古田召开,史称“古田会议”。在古田会议上,毛泽东作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的报告。总结了南昌起义两年多来的建军经验,从根本上划清了新军队与旧军队的界限,奠定了人民军队政治工作的基础。

  建于清道光二十八年(1848),民国六年(1917)经修葺后为小学校舍门前周围有砖砌围墙,建筑为砖木结构平房,面积826平方米,由前后厅及左右厢房组成。后厅是当年小学校的课堂,古田会议就在这里举行。左侧厢房是会议期间毛泽东的办公室。祠堂地板上留有当年代表们御寒烤火的残迹。屋外右侧有红军阅兵台,左侧有荷花池和水井。屋后杉柏参天。 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53年对会址进行局部修缮,1962年进行全面维修,复原了当年会场原貌。

  1970年,在会址附近新建古田会议纪念馆。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十大优秀社会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一级达标纪念馆”等众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