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济南战役纪念馆

  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济南英雄山脚下,总投资3800万元,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由陈列厅和全景画馆两大部分组成,陈列厅分为历史转折点、决战序幕等内容。

  济南战役纪念馆始建于1998年,2003年正式建成使用,年接待社会各界群众30余万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山东省、市烈士纪念重大活动的开展场所和示范窗口。

  1948年9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遵照中央军委和毛泽东主席的命令,经过八昼夜激战,一举解放了济南。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为永久纪念这一伟大胜利,1998年,在纪念济南解放五十周年之际,决定将济南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扩建为济南战役纪念馆。历经四年半的精心改造,于2003年3月24日全面完工。

  济南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纪念馆陈列展示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在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利用纪念馆资源,更好地发挥其教育基地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即将迎来济南解放60周年之际,经市委、市政府批准,自2008年1月1日起,济南战役纪念馆实行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