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海滨绿色长廊”环岛路

  环岛路是环绕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岛的城市干道,跨越厦门市的思明区和湖里区两个区级行政区,全长43公里,地方道路编号为县道401,现主要有两个路段,环岛东路-环岛南路。从厦门大学到前埔的一段海岸,长约9公里,被称为“黄金海岸线”,是大家最钟情的区域之一。

  环岛路也是厦门马拉松赛的主赛道,被国际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路间的绿化镶嵌有《鼓浪屿之波》的乐谱,路旁有马拉松塑像,路旁红色道路的部分只限行人通行。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轻拂海风,也是一种享受。

  环岛路全程31公里,路宽44~60米,为双向6车道,绿化带80~100米,是厦门市环海风景旅游干道之一。环岛路的建设一直奉行“临海见海,把最美的沙滩留给百姓”的宗旨,有的依山傍海,有的凌海架桥,有的穿石钻洞,建设起点高,标准严,充分体现了亚热带风光特色。通过近47万平方米的绿化、小品等充分体现了亚热带风光,体现了厦门特色,形成了一条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滨海走廊。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幅蓝天、大海、沙滩、绿地和四季花开不断的美好图画。环岛路将依据现有地貌,海滨 [2] 沙滩、历史文脉,从“人、自然、生态”的理念出发,上下行分幅设计,中间和两侧各留50~150米的景观分隔带和防风林带。道路依坡就势,形成一条原始与现代,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的生态路。同时,随着五缘湾大桥的建成,将使原本略显沉寂的厦门岛东北部突现一弘明月伴潮升的壮丽景观。形成了曾厝垵综合服务中心、黄厝旅游服务中心和前埔会展中心,整条道路自然清新,品位高雅,美观大方。2000年,“东环望海”被评定为厦门新二十名景之一。其中从厦门大学到前埔的一段海岸,长约9公里,称为黄金海岸线,是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海滨绿色长廊。

  广播山下的环岛路北侧路边,竖立着有“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大标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