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永陵博物馆

  成都永陵博物馆(The Royal Tomb of Wang Jian)位于成都市金牛区永陵路10号,总占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由文物保护区、综合馆、园林保护区三部分组成 。

  成都永陵又称“王建墓”,是五代十国时期(907─967年)前蜀国开国皇帝王建(847─918年)的陵寝。1961年,成都永陵被国务院评为首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8年,成立成都王建墓文管所;1990年,成立成都王建墓博物馆;1998年更名为成都永陵博物馆。

  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座被科学发掘的帝王陵寝,全国唯一一座地上皇陵,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永陵墓内的二十四乐伎再现了唐末五代时期宫廷乐舞的演奏场景,在中国音乐史上具有极高的历史地位;墓内出土的“玉大带”、“谥宝”、“玉册”、金银平脱漆器及银制品等,具有极高的文物及艺术价值。这些出土文物集中反映了唐末五代成都在经济文化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再现了古代成都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