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丽山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也是以秦始皇帝陵及其众多陪葬坑为主体,基于考古遗址本体及其环境的保护与展示,融合了教育、科研、游览、休闲等多项功能的公共文化空间。

  2007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评首批国家AAAAA旅游景区,景点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丽山园。两个景点相距2200米,观众可乘坐免费旅游专车往返。2008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获评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2009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取得团体考古领队资格。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考古发掘、文物保护、科研学术、大遗址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5A”级景区等荣誉,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全国文化先进集体”。

  秦始兵兵马俑发掘面世30年来,已接待海内外观众达8000多万人次,经过25年的艰苦创业,秦俑博物馆已跻身于世界一流的遗址博物馆和重点文物科研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一篇:湘西凤凰古城

下一篇:鸦片战争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