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柏梓柠檬小镇

  凭借秀美的田园风光、一望无垠的绿色果林、鲜嫩欲滴的柠檬鲜果,在2019年“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中,潼南区柏梓柠檬小镇在第一轮网络投票中获得155万网友点赞,位居排行榜第一。通过网民点赞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获得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称号。

  柏梓镇距潼南城区15公里,东靠梓潼,南邻太安、塘坝,西出毛家,国道319、省道307和琼江河纵横穿境。被世界金佛、双江古镇、崇龛菜花景区、太安现代农业示范区环绕,处于全区柠檬发展规划的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

  近年来,柏梓镇以智能化引领建成以“互联网+柠檬产业+物联网+风情小镇”为内涵的“互联网柠檬小镇”。全区柠檬规划50万亩,产值50亿元,柏梓镇作为全区柠檬产业的核心基地,计划在已有3万亩的基础上,拓展到5万亩,建成全区的“柠檬示范基地”,完成柠檬全产业链条。

  在柠檬小镇规划建设中,当地不断完善柠檬产业拼图,升级完善柠檬核心景区。日前,农业产业孵化园、柠檬产业研发、种植技术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柠檬博物馆相继立项,稳步推进。旅游景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将形成“潼柏、崇柏、太柏”三条柠檬产业景观带,让柏梓美如画,人在景中游。引进实力电商,建成互联网+柠檬产业展销中心;在各柠檬种植公司、大户、标准园内建成20个以上的互联网+柠檬产业运营中心,拓宽柠檬线上线下交易渠道,让游客有景看,有特产买,有耍事玩,体验全产业链乡村游。


上一篇:巴渝民俗文化村

下一篇:磁器口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