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洪湖镇秤沱村

  称沱村是长寿、邻水、渝北三地交汇之处,是洪湖地区前往重庆的必经之路。今年65岁的董世礼老人说,解放前称沱场有长寿街和邻水街,长两千米左右,遇赶场天商贾云集、生意兴隆。

  称沱场位于御临河畔,上世纪50年代,御临河里通行木船,邻水幺滩、洪湖称沱一带的粮食、肥猪等农产品,通过船装运卖到重庆,然后又将重庆的食盐、布匹等工业品运载进来卖给当地人。年近七旬的宾文林老人说,小时候见到有纤夫拉船,距称沱场3公里左右的地方还有造船厂。那个时候,称沱水码头很热闹,船只来来往往,被誉为“小重庆”。50年代以后,逐渐有了公路,御临河里的木船就随着消失了。

  如今的称沱村有称大公路与渝邻高速公路相连。去年底,洪称、称黄公路改造完工,路面宽度达到6.5米,路面结构为沥青路面,称沱村到重庆主城更加方便快捷。

  过去的称沱村有着古老的传说和悠久的历史,今天的称沱村充满活力,孕育着生机。

  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2009年,平伟朝阳农业公司在称沱村发展3000亩柑橘种植基地。经过6年的发展,已建成大重庆范围内柑橘品种最多的柑橘标准化种植园。公司负责人李建成介绍,基地目前已有30多个柑橘品种,其中最多最好的是云香迷橘、紫玫红橙、顶橙。

  为将基地打造成一个集科研与采摘休闲的去处,公司进一步水果品种,种植了许多优质的葡萄,如金手指、阳光玫瑰、黑美人等。去年开始,平伟朝阳公司按照“月月有花开、月月有果采”对柑橘和葡萄种植区地行改,形成了春季采摘晚熟柑橘,夏季采摘青脆李、葡萄、西瓜,秋冬采摘顶橙的四季采摘模式。

  同时,平伟公司结合称沱村的坡地地形,正在规划打造户外有氧运动中心,包括野战模拟联盟西南地区主战场、全地形车俱乐部、溪水漂流和爬山攀岩,以及池塘钓鱼、爬山、攀岩等休闲项目。


上一篇:涪陵蔺市镇

下一篇:黔江濯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