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章丘区文祖锦屏文旅小镇

  文祖街道前身是章丘南部山区乡镇。之前,煤炭和石料开采是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资源枯竭和政策性关停,经济社会发展处于转型期。今年以来,街道紧抓章丘撤市设区历史机遇,立足交通区位优势和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提出了“打造文旅特色小镇”的发展目标,迈出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步伐。

  文祖街道是章丘南部生态区、泉水涵养区,也是推进济莱经济协作区的桥头堡,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和区位优势。面对新形势,围绕全区发展目标,文祖街道积极对接全区“四大提升”工程,立足实际,把握新形势,高点规划,全域布局,提出了搭建“一轴两片区”的发展框架和打造文旅特色小镇的总体目标。“一轴”即以章莱路生态旅游大道为发展轴,打造现代物流、环保、医疗养生、文旅产业群;“两片区”即驻地及南外环沿线的生态宜居区和南部三德范等齐长城古村落、整合山水自然资源的人文旅游观光区。依据“一轴两片区”规划要求,实施章莱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拆除分水岭整村、文祖北村、文祖东村三村旧房屋364户8.9万平方米,对章莱路驻地至三德范桥段两侧30米进行绿化提升,绿化9.5万平方米,栽植各类绿化树种100万株。同时,章莱路南段路域环境改造提升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街道还实施拆违拆临、治理乱搭乱建,加强环境保护,摸排、拆除违章建筑1671处,整改取缔“小散乱污”企业44家,清洁能源气代煤电代煤完成600户;实施7个村街巷硬化工程,完成改厕7164户、危房改造37户,规划建设驻地过街天桥,方便群众、学生的安全出行,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上一篇: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