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学员风采
培训心得 培训掠影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员风采 > 培训心得 >

【西安交通大学】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骨干高级研修培训心得

  2019年7月19日至25日,有幸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骨干高级研修班学习,聆听了七场报告,参观了两个学校,徜徉在西安这样一个几千年的文化古都,学习着现代化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感受着传统的中华文化,犹如享受一场文化大餐。

  一 、感受古老西安的美。

  来到西安,笔直的大街,有鲜明文化特色的建筑,遮天蔽日的古老法桐树,虽然已经来过西安两次,但还是有种别开洞天的感觉;大雁塔、古城墙、钟、鼓楼、博物馆,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和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各种有地方特色的小吃更是让你爱不释口 ,虽然辣的受不了,却控制不了口馋,学习之余,尽享西安的美景、美食以及博大精深传统文化。

  二、感悟不同经济条件下教育的真谛。

  参观了两所学校,印象深刻的是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虽然学校的设施设备与青岛的学校没法相比 ,但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水平一点也不比 青岛的学校逊色:校长简洁、自信 的讲话 、副校长丰富多彩的 介绍 、办公室主任精明、到位 的指挥,让我们感受到一个 高水平的学校管理团队。感受更深的一点是,在校园里没有见到任何所谓“高大上 ”的标语 ,然而学生和老师充满生机的朗读,让我们感受到学校文化的气息。还有一件感受很深的是,学校周一上午没有体育课 ,办公室主任介绍说,因为周一早晨升旗学生要穿 制服,不便于上体育课,区区小事,体现了学校管理的人性化和细节化 。

  三、提升。

  一周的学习,虽然很辛苦,但让我们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不同侧面,接受了一些新的知识,新的理念 ,和新的方法,同时又认认真真的当了一回学生,不仅从思想上,而且 从行动上,深刻的体会到终生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