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学院应对疫情期间新学期开学前工作最新部署

  2020年2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学校在疫情期间开学前的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

【重庆工商大学】学院应对疫情期间新学期开学前工作最新部署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确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次疫情对我们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大家都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祖国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学校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胜利。

  会议研究了学校开学前的相关工作,明确了从2月24日开始,全校教职员工“进入上班状态”,学校各个单位要认真按照此前明确的“双责”“双案”推进工作,各单位和部门可以依据工作实际需要决定哪些同志到办公室现场上班,哪些同志在家中网上上班,无论是何种上班方式,目的都是能满足工作正常运行需要,遇到确实需要到现场处理的情况时,能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网上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会议要求近期学校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和网上教学工作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要在岗在线,校内各系统各个部门要及时沟通,相互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不掉线、不断档。疫情期间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形式可以机动灵活,但工作状态和工作效果不能打折扣,各项工作开展要以效果为导向,要用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我们的工作方案和履职尽责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方面要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还要注意抓好学校发展改革的其它事宜,要将疫情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关于学生返校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的具体时间,会议决定要根据全国和重庆市疫情发展情况,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再做决定,并尽量提前及时通知全校师生。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新闻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