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武汉大学】同心战疫,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视频学习会

  3月13日下午,武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视频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等。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党委副书记窦贤康等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和部分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韩进主持学习会。

【武汉大学】同心战疫,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视频学习会

  窦贤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窦贤康指出,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深切关爱与充分肯定,体现了我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思想。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整体向好,海外疫情情况复杂,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

  副校长吴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指出了目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面临的困难挑战,明确了今年必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出各级党委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屈文谦谈到,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结合此次疫情,要广泛挖掘基层防疫典型,讲好战疫故事,加强学生教育,特别是要培养医学生“珍爱生命、大医精诚”的救死扶伤精神。

  中心组学习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副校长周叶中认为,此次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抗疫精神是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是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临危不惧的精神,是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者恪尽职守、负重前行的精神,是志愿者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广大市民同舟共济、顾全大局的精神,是社会各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学校必须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积极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作用,加强对学生精神品格的教育,进一步彰显武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和力量。总书记讲了很多感人肺腑的话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抗击疫情的战场也是我们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的课堂。在大学建设中,我们要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激励和关爱措施落到实处。要结合抗疫思考不同方面、不同层级的治理体系。总书记谈到此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的大考,对学校而言,就是要进一步改革人才评价体系,强化分类评价,引导教师潜心治学,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坚定地把抗疫斗争进行到底,把当前和疫后相关工作的统筹规划进一步落实到位。

  副校长唐其柱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于医学教育的重视,对于医务人员的鼓励和支持,对医学人才培养的科学指引。这种指引体现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三是毕业后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学校医学人才培养明确了方向,也对学校医学教育和所有专业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韩进表示,这次视频学习会准备充分、效果很好。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结合学习的相关内容,他对近期学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武汉大学疫情防控是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虽然整体情况向好,但不能有松劲思想,要按照要求毫不松懈地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第二,要为开学做周密考虑和充分准备。随着武汉疫情持续向好,学校各单位要为恢复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多做思考、早做准备。第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重点着眼立德树人目标、“双一流”建设目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目标,积极谋划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第四,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探索发展机遇,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理念、制度、组织建设上努力适应、加快调整,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使武汉大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武汉大学官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