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南京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会议

  3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会议。副校长王志林参会。

  王志林指出,与往年相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性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二是今年是贯彻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八大基本理念的重要阶段。他强调,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他从“熔炉工程”的“大德工程”“大爱工程”“大智工程”“大家工程”四个方面分析了要如何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王志林强调,各院系要切实做到高度重视、扎实工作、热心服务、学生满意。

【南京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会议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俊杰介绍了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就业工作的情况,包括在线招聘、在线咨询、在线会议、数据收集和精准帮扶等内容。对于院系就业工作的开展,葛俊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知和定位方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正确认识疫情对就业环境的影响,帮助学生确立自身的求职定位;二是计划和行动方面,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来促进就业工作的开展;三是赋能和促进方面,辅导员要对学生进行思想和精神的赋能,咨询师要对学生进行技能和技巧的赋能,院系领导和导师要对学生进行专业和渠道的赋能。就业中心将为院系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春红从高度重视、健全制度、全面落实就业保障三个方面分享了院系就业工作经验,强调要全盘思考、精准指导、全程开展就业教育,广开渠道、培育市场、全力服务学生就业。大气科学学院调动全院力量,联动校内外资源,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根本,早启动,全程跟踪,切实开展就业工作。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萍分享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摸底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内容。她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在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具体明晰的目标、能干肯干的队伍、务实管用的机制、扎实有效的举措。她指出,信息管理学院会继续加强“育人-用人”双向联动、整合“校内-校外”就业资源、加强“顶天-立地”价值引导,全方位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张国梁主持。就业中心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副书记与会。(就业中心)
 

  来源:南京大学官网 | 干训网编辑:木子 | 上传人: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