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三湘商业第一街”黄兴路步行街

  黄兴路步行街是长沙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是一条于2002年修缮竣工的步行商业街。北起芙蓉区司门口,南到南门口,全长838米,街面宽23-26米,包括近万平方米的黄兴广场,商业总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步行街分为内街和外街,内街又有三层。商铺众多,品牌齐全。除各种常规服装店、饰品店以外,这里还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小吃美食,旁边的坡子街更是长沙特色小吃的齐聚之处,有长沙人民耳熟能详的火宫殿、双燕楼、红梅冷饮等,数不胜数。

  黄兴路步行街又可称为“黄兴广场”,地方不大,但位置非常好,在人民路与黄兴路的交界处,作为供市民休闲的小广场,黄兴广场这边真的很不错。绿化面积大,有小喷泉,还有芙蓉女神的雕像,圆形结构,周围有长椅供休憩。路都是由鹅卵石铺就,也适合大家来散步。

  黄兴路北端的解放西路又被称为“酒吧一条街”,一到入夜就充满了活力。南端的南门口上还有长沙最负盛名的中学——长郡中学,拥有百年传统和全湖南最高的升学率。

  具有“三湘商业第一街”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