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胶州湾大桥

  胶州湾大桥是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境内黄岛区、城阳区以及李沧区的跨海通道,位于胶州湾之上,是青兰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22)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青岛市区西北部城市主干道的构成部分之一。

  胶州湾大桥于2006年12月26日动工兴建,时称“青岛海湾大桥”;于2010年12月22日完成主桥合龙工程,全桥贯通;于2011年6月23日命名为“胶州湾大桥”;于2011年6月30日通车运营。

  胶州湾大桥东起海湾大桥立交,上跨胶州湾,中接红岛互通立交,西至黄岛东枢纽立交;线路全长36.48千米、桥梁全长25.881千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

  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青岛市三城联动战略中的重要交通枢纽,胶州湾大桥的建设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该桥的通车进一步完善了青岛市东西跨海交通网络,扩大了青岛市城市框架。

  胶州湾大桥结构新颖、造型独特、美观大气,三座航道桥与蜿蜒的非通航孔桥、海上互通立交等共同谱写了一部气势磅礴的桥梁组曲,既与青岛市的城市及建筑风格相呼应,又富有现代的气息,是国际屈指可数的现代化桥梁集群工程,该桥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的又一标志性建筑,为中国桥梁史再添辉煌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