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重庆黄山抗战旧址群

  重庆黄山抗战旧址群位于中国重庆市南岸区黄山路,是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国重要政治人物及相关机构在陪都重庆留下的遗迹,包括云岫楼、松厅、孔园、草亭、莲青楼、云峰楼、松籁阁、黄山小学、周至柔旧居、侍从室、侍卫室、防空洞、望江亭、发电房、炮台山,2013年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6年9月,重庆黄山抗战旧址群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黄山原为重庆白礼洋行买办黄云阶的私产。抗战初期,蒋介石侍从室花重金购买此山,1938—1946年间,黄山成为国民政府的军事指挥中心和时政要员官邸。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还都南京,黄山建筑群移交中国福利院。1952年黄山成为干部疗养院。1993年经修复正式对外开放,称“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

  记忆中,描写抗战时期重庆的影视剧,提及黄山官邸的不止一两部了。战时陪都,这是最高级的地方,遭受日机攻击,也在情理之中。

  这是二战中国战区的指挥中心,一座小洋楼,居高临下,俯瞰群山。苦苦支撑,血战八年,终于熬到了胜利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