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学员风采
培训心得 培训掠影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员风采 > 培训心得 >

【厦门大学】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专题培训有感

  税务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中国税务精神的载体,是广大税务干部的价值基因和时代追求。税务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中国税务精神的载体,是广大税务干部的价值基因和时代追求。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强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的领导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税务干部职工;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培养忠诚担当推进高质量税收现代化大任的税务铁军。

  厦门大学干训中心对此进行了分析研判和梳理规划,充分以培训学员需求为前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教学方案。其中,针对“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培训专题”,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的意见》指导文件,结合培训单位需求,围绕讲好中国税务故事、传播中国税务精神、宣传好税收改革发展成效等针对性内容,通过党性教育课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学习,增强道德文化素养,扩充知识储备;通过税史教育、税务精神课程学习,增强从事税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通过履职能力提升课程学习,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培训将全面强化税务文化熏陶,进一步激发全体税务干部坚决拥护、支持税改高昂热情,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税收宣传队伍,努力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