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学员风采
培训心得 培训掠影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员风采 > 培训心得 >

【西安交通大学】智慧城市建设为政府管理带来哪些创新?

  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的智慧城市建设浪潮中,智慧城市发展的着眼点已由原来狭义地利用信息技术管理城市转变为广义地倡导建立系统协同生态智慧城市体系上来。在此过程中,智慧城市作为整体系统在获得自身发展空间的同时,也为政府管理思维和管理模式带来新的挑战,激发政府管理不断创新。

  近日,我有幸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干训中心开展的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授课老师为调动课堂气氛,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工作工作经历,随后便进入课程环节,他围绕“智慧城市概念起源”“智慧城市的含义”“IBM的智慧城市方案”等方面的课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对智慧城市相关理论知识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作了细致讲解。培训课中,学员与老师积极互动,并就“区块链如何实现隐私保护?”“芯片技术”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老师也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期培训主要通过专家主题演讲、经验交流的方式,剖析智慧城市建设典型案例,探智慧城市建设新思路、新路径、新对策、新模式和新方向,对于我颇具启迪和指导意义——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智慧高台”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