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学员风采
培训心得 培训掠影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员风采 > 培训心得 >

【西南财经大学】党务干部专题培训谈体会

  在节奏紧凑的5天培训学习中,授课老师紧密结合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的理论知识,风趣幽默的讲课形式,深入浅出地透彻分析,使我们不仅更加了解目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更在老师们旁征博引之中切实的感受到目前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的必要性。通过培训,使我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更新了思想观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同时,也觉得自己作为党务工作者,肩上的担子不轻。把我思我想,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增强政治素养,开阔视野。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自身便是一面镜子。因此,我们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政治纲领;另一方面,需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要虚心请教,力求创新,积累总结工作经验,这样才能逐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二、熟练业务,增强工作责任感,集体意识。

  基层党建工作也是一项工程。对于我们而言,党务工作是复杂的,繁琐的,也是细致的,耐心的。若大家有心无力,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我们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必须真正了解党务内容,熟练掌握相关的政策和具体要求,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也需要要有方法、有改进,这样才能有提升。

  三、紧抓组织,建立党内生活常规机制

  要使党组织的作用能过得到很好的发挥,就必须支持和规范党内生活,增强党员在党内意识、先锋意识,要为党员先进性的体现提供空间。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树立发展和大局观念,敢于破除旧的不合理的思想观念和机制束缚,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同时要确立党组织的服务观念,做到主动服务、自觉服务、全力服务,为推进党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四、创新载体,不断打造服务平台

  创新很难,如何结合实际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这是个永恒的课题。只有不断去探索、去思考、去实践,才能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党务工作:一是认清自身角色,按照上级与领导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二是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道德素养;三是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参与其中的积极性;四是加强警示教育,搞好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规范党建档案,展示学院的党务工作;六是做好信息宣传,树立学院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