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院校新闻 培训动态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4日下午,我校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陈敏尔书记在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志雄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弄明白为什么学;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弄明白学什么;三是要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弄明白怎么学。

  李志雄强调,要学史明理,纵观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这一个又一个重大成绩的背后,最关键的法宝就是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发展现实紧密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李志雄指出,要学史增信。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取得巨大成就的背后,之所以能够从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在于无论在遇到什么困难,特别是在关键时刻,都能始终坚持崇高的政治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这一执着坚守,我们党才能力挽狂澜,度过难关,一路披荆斩棘、扬帆远航,所以我们学习党史,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李志雄强调,要学史崇德。党的光辉历史选择了伟大的领袖,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取得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同时,历史选择的党的领袖需要我们的维护,这样全党才有主心骨。我们学习党史,不仅要了解仰慕革命前辈、革命领袖在思想、道德境界上所达到的高度,更要升华道德认知,明大德讲政治,砥砺道德实践,增强学史崇德、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李志雄指出,要学史力行。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搞建设、促发展、战贫困,谱写了一部新中国史;党领导改革开放,带领全国人民富起来谱写了一部改革开放史;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社会主义建设,谱写了一部社会主义发展史。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是密切联系的,是与全中国人民密切相关的,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发展和建设。

  李志雄强调,校内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从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座谈会、组织生活、党员大会、成立宣讲团深入师生中去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宣讲、专题宣讲、基层微宣讲,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