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您好!欢迎访问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培训简介
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 历史文化与传统教育 标杆企业与智能科技 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 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 示范教育与医疗改革
干部培训-高校联盟干部培训基地-干部培训中心

电话:400-0231-002

1814337867

邮箱:gzldyjy@yeah.net

培训动态

蓝田汤峪镇

  汤峪镇隶属于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位于西安市东南40公里的秦岭北麓,蓝田县西南25公里,北与西安长安区为邻、南与商洛柞水县一岭之分、西接长安区引镇街道办、东连蓝田县焦岱镇,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西安乃至西北地区著名的温泉疗养胜地。

  2015年2月27日,蓝田县调整镇村行政区划的有关通知中,撤销蓝田县史家寨镇,并入汤峪镇,镇名汤峪镇。

  蓝田县汤峪镇地处秦岭北麓,距西安市40公里,距蓝田县城25公里,属蓝田县西南区域中心镇,全镇总面积148.44平方千米,辖43个行政村,总人口50198人(2017),2010年全镇人均纯收入5801元。汤峪是陕西省小城镇规划建设示范镇,西安市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也是蓝田县重点开发的温泉旅游度假区, 2008年被省政府授予“关中地区城镇化建设先进单位”, 2009年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城镇”,2010年4月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011年3月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30个重点示范镇之一。

  云台山雄、秀、奇、险集于一身,“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是其最佳写照。山上自然景观遍布,宗教景点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更有丰富的珍禽异兽、奇花异木等自然资源,山顶上的“三教堂”等道教遗址,历史悠久,影响深远,又是晚唐诗人郑谷的“蓝田别业”旧址,王维、贾岛、张乔等大诗人,在这里写下了许多不朽的名诗,其诗“秋山清若水,吟客静于僧”、“小径通商岭,高山见杜陵”,为我们设景立点,提供了“诗以兴游”建设丰富园林的基础。

上一篇:科玛小镇

下一篇:浏阳大瑶镇